中国太极功夫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楼主: 松山

松山的练功日记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3 09:4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松山的练功日记

2010年12月12日
高架板凳桩23分钟
今天脚后跟离墙的距离比昨天远了一公分,双腿小抖很多次,不知不觉脚向前滑了,自然呼吸。站起后,膝盖上方两则的肌肉仍然酸痛,今天得找人帮我看看是不是小腿与地面没成直角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3 09:5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松山的练功日记

2010年12月12日
高架板凳桩24分钟
脚后跟离墙又远了一公分,感觉靠墙很用力了,自然呼吸。腿没原来抖得厉害,站起后,膝盖上方仍然酸痛。开始站时,不自觉的随着呼吸鼓起了肚子,感觉把气吸进了肚子,赶紧想着丹田,马上又觉得不对:没有顺其自然,又意想把膝盖的劲缩向胯根,松胯,松上身等。
说一点站桩之外的话题:我在看电视或走路时,会有意无意的想着丹田,而实际可能是在肚子上,结果弄得肚子很不舒服,今天上午有一次还象针刺一样痛,下午就刻意的想着涌泉穴,好象要好受一点。走路时还觉得脚心有点发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3 09:5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松山的练功日记

2010年12月13日
高架板凳桩24分钟
今天站完后,膝盖上方的肌肉仍有一点微微的酸痛,但比原来好多了,但左腿在站桩时仍然会有时膝盖酸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3 10:1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69# 险峰 的帖子

有机会还得多向你请教,谢谢你关注我练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2-13 10:2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松山 于 2010-12-13 9:45:00 发表
2010年12月12日
高架板凳桩23分钟
今天脚后跟离墙的距离比昨天远了一公分,双腿小抖很多次,不知不觉脚向前滑了,自然呼吸。站起后,膝盖上方两则的肌肉仍然酸痛,今天得找人帮我看看是不是小腿与地面没成直角?

有镜子照着就好了,不用总麻烦别人,我每天就是看镜子里面自己的侧面纠正姿势练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3 12:2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75# 巧手 的帖子

呵呵,有镜子照着练当然好,可惜我找不到那样的地方,但膝盖酸痛总应该是姿式错了吧,只有调整姿势慢慢的看练功后的反应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4 09:0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松山的练功日记

高架板凳桩30分钟
站得满身大汗,膝盖上方的肌肉仍然酸痛,而且左腿站着的时候膝盖也有酸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4 09: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松山的练功日记

2010年12月14日
高架板凳桩25分钟
跟昨天的感觉差不多,左腿不如右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6 15:1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松山的练功日记

2010年12月14日
高架板凳桩30分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16 15:2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松山的练功日记

2010年12月15日
高架板凳桩30分钟
自然呼吸,其他感觉与以前差不多
高架板凳桩30分钟
自然呼吸,左腿在站桩时仍不如右腿。
生活肚子有时会咕咕地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公司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布心路1023号东乐花园57A栋4B
联系电话:0755-89982110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